乌什县公安局开展野生动物栖息地冬季巡查巡护工作
来源:平安乌什   发布时间: 2020-12-17 11:45: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5日,乌什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各类野生动物繁衍、栖息地进行巡防巡护检查,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力度,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巡查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以山区、湿地、河流等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为主,深入重点山区及托什干河流域湿地自然保护区,重点巡查野生动物栖息地是否存在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现象,以及保护基础建设是否完备,并全面清除盗猎者设在河道、湿地等区域的猎套、猎夹、网具、陷阱等猎捕工具和设施。

巡查中,民警向沿途群众了解野生动物活动动向,并对群众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相关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御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积极营造“人人关爱野生动物、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保护乌什县域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

此次巡查巡护,乌什县公安局共出动人员20人(次),车辆6辆(次),未发现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