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委员述职会议

总结成绩 查找问题 提升能力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22 18:20:19  作者:董彦良 刘晓骞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8日,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委员述职会议,再次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组织开展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评议工作。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宕主持会议,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员会各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员会各委员以书面或口头形式进行了述职报告。吴宕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大家准备充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努力方向具体明确,达到了提高认识、互通情况、取长补短的目的。各委员进行了相互评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明确规定“党委政法委员会应当建立健全委员述职制度,全面了解、掌握委员履职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组织开展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环节,也是中央政法委督导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必须要把这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

会议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维稳任务,各委员履职担当,带领政法各单位干部职工取得了显著成绩。阿克苏地委政法委员会被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打击“食药环”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公安科技信息化以及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等多项工作全疆排名第一;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位居全疆前列;“七五”普法工作得到自治区高度肯定,在全疆予以通报表扬;信访“四率”指标位居全疆前列。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阿克苏地委统一安排,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以更实作风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主动作为、担当尽责,提早部署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地区政法维稳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