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法院:把家事法庭搬到家 化解纠纷促和谐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28 19:34:17  作者:姜兰英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法官亲自上门为我调解家庭纠纷,让躺在床上的我也能表达心声,主张诉求。”艾某激动地说。

近日,温宿县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被告艾某因腰椎肿瘤瘫痪在床,无法出庭。承办法官奴尔古丽·托乎尼牙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将家事法庭搬到当事人家中,在艾某的床头开庭。

据了解,艾某与齐某2015年9月8日登记结婚,婚后不久就因腰部疾病瘫痪在床,长久的疾病折磨导致艾某丧失信心、情绪异常,齐某因此不堪重负,要求离婚。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庭审中,艾某愤愤不平表达着对妻子的不满和因疾病的折磨导致的悲观厌世情绪。承办法官耐心地倾听,不厌其烦地对艾某开展心理疏导。最终,艾某表示,不论最终二人的婚姻关系如何,都会对妻子的付出心存感激,并表示自己会重拾信心,战胜病魔。

家庭和谐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基石,温宿县人民法院家事法庭自成立以来,坚持调解贯穿始终的原则,树立家庭本位的裁判理念,建立柔性诉讼环境,发挥家事审判的诊断、修复、治疗作用,缓解当事人的矛盾对立。2018年1月1日至今,该院受理婚姻家庭、抚养继承类案件1692件,调解率达96.3%,妥善化解了大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