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公安局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31 19:33:57  作者:汤颖 李炻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1日,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开展酒驾查处“零点行动”时,查获一起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天凌晨0时32分,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正在温宿县新城街新华书店前路段开展酒驾查处“零点行动”,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由西向东沿新城街驶来,民警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该车驾驶人神色慌张,眼神躲闪,支支吾吾称驾驶证放在家里忘带了。执勤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了身份证,经核查后发现,驾驶人向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证据面前,向某看遮掩不过去,只好承认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经询问,向某告诉民警,自己会开车,但因为嫌麻烦,一直没有去考取驾驶证。当天凌晨,向某和朋友临时有点事,需要出门一趟,看到时间已经很晚,认为不会有交警在路上查车,便心存侥幸,驾驶车辆搭载朋友出了门,没想到出门没走多远就遇上交警检查。

民警对向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暂扣其违法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向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拘留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