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警方积极推行“学法减分”便民新举措
来源:平安乌什   发布时间: 2021-01-04 18:39:3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不断深化“放管服”公安交管改革,推广“学法减分”这一便民利民举措,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连日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通过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学法减分”线上服务功能的宣传推广活动。

期间,车管所召开专题培训会,组织民辅警学习“学法减分”便民举措相关政策、基本程序、适用对象及操作流程,切实吃透精神、把握政策,做到会讲解、会宣传、会答疑,为做好“学法减分”推广运用打下基础。在宣传活动中,窗口民警向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群众推广下载安装“交管12123”APP,讲解“学法减分”的好处与重要意义,争取公众对该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警务室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广泛宣传“学法减分”的多项优势,重点对驾驶人和群众关注的处理范围、次数限制、申请条件、主要途径以及考试内容、减分分值情况开展正确宣传引导,解答疑惑提问。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发布“学法减分”便民举措内容、APP操作教程及宣传提示语,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升知晓率,使更多的驾驶人享受到新措施带来的便利。

通过宣传和推广“学法减分”,极大提高了机动车驾驶人主动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氛围,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称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