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哲浩:以行动践行使命 用热血铸就警魂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15 11:15:50  作者:张军森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今天的工作全部安排完毕,大家尽快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1月6日上午10时,在温宿县协和医院便民警务站大院内,十余名公安民警列队集合完毕后便匆忙地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作为协和医院便民警务站的负责人,张哲浩比任何队友想得更多,集合结束后便开始整理好装备,把前一天充好电的对讲机、执法仪等准备齐全,坐在办公桌前,开始思考着早会上的任务安排和目前治安状况......

危难之处显身手

2020年10月8日,协和医院警务站接到报警称,汇祥小区5号楼1单元5楼有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情。接到报警后,张哲浩火速带领片区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现场浓烟滚滚,短短几分钟时间,火势就已经从五楼窜到六楼,火舌裹着黑烟窜向半空,情形十分危急。

“快救人!”现场的情况容不得张哲浩有丝毫迟疑。听到指令,所有干警分组开始对所在单元每家每户进行人员排查。当排查即将结束,所有人开始松口气的时候,却突然听到有群众大声呼喊,“四楼还有一名老人没有撤离!”而此时火势已经蔓延到四楼周围。危急关头,张哲浩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再次冲进楼房中寻找老人。

冲进房间,80岁的吐尼沙罕·艾沙老人被浓烟包围,身体因瘫痪无法下楼逃生。说时迟那时快,张哲浩当即背起老人向楼下冲去。终于,老人被平安救了下来。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火情顺利解除,人员安全了,张哲浩和队员们也笑了。

困难面前有党员,危险面前有民警,警徽背后有责任。作为片区警务站的负责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张哲浩总是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勇于担当负责,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了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用心用情铸就了辖区的安全,用忠诚和奉献让胸前的警徽更加闪光。

大爱无边见行动

2020年2月7日早上,张哲浩在开展疫情查控工作时,突然接到报警,博斯坦小区一名孕妇有临产迹象,急需前往医院待产。来不及多想,张哲浩快速安排警车拉载孕妇及其家属前往医院生产。看到孕妇顺利进了医院后,张哲浩才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在父母眼里,25岁的张哲浩还是一个孩子,但在面对肆虐的疫情和繁重的工作时,他却从来不言怕、不喊苦。从学校到社区,到辖区角角落落,总有他的身影。

“别看张警官长了一张娃娃脸,但是有担当,浑身上下充满了正能量。”这是小区居民玛依拉·买买提对他的评价。

奋斗的青春最美

从警3年来,张哲浩先后多次主动请缨执行艰巨任务,在每次的出警任务中,他始终把最阳光的一面展现给群众,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那份安全和温暖。他顾大家舍小家,因身份特殊,工作岗位职责需要,所有的节假日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汗水赢得荣誉,鲜花点缀荣光,一张张奖状、一次次优秀,都是对张哲浩工作最好的诠释。

青春其实有很多种选择,而张哲浩选择了从橄榄绿到天空蓝,选择了困难和危险。2018年从部队退伍后,他不听家人百般劝阻,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公安民警这份神圣的职业。

在部队时不能回家,也照顾不了家里,到了公安战线后虽说离家近,但是由于职业的特殊性,越是节假日工作就越忙,有时候忙起来十天半个月回不了家,但是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这份工作,也许是源于热爱,或是身上的那份责任,他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