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公安局车管所打造人民满意的车管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 2021-01-15 11:15:0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021年1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记者来到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现场体验和感受一线民警的忙碌和亲切服务。

走进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悬挂在大厅门口的三张“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牌匾,据大厅民警介绍,2020年8月,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被公安部评为2018至2019年度“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这是自2014年以来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连续4次荣获全国级殊荣。走进大厅内,只见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整洁明亮的办事大厅内,各办事窗口井然有序,自助终端服务机以及排队叫号机等智能化服务设备一应俱全。

库车市民李梅这次前来查询办理异地车辆违章业务,本以为很麻烦的办理流程,在窗口民警的帮助下,前后只用了五分钟就办完了所有业务,高效便捷的办事效率使她对窗口办事民警连连称赞。

库车市民李梅说:“我今天过来处理车辆违章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办理业务也很快、很细心,他们的微笑服务值得点赞。”

库车市民王小强是来办理车辆检验业务的,看到窗口有人排队,于是他来到了自助终端服务机旁,第一次操作机器的王小强不是很熟悉操作流程,在民警的帮助下,不到三分钟就把业务办理完了。

除了线上业务,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积极向市民宣传“12123”手机APP、语音电话等多渠道“点对点”的网络车检服务,极大缩减常规排队车检时间,提升服务效率。目前,全市互联网服务平台累计注册用户已达到6万余人,业务受理时间缩短了2倍,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在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以及查询信息。

走出服务大厅,记者来到了机动车辆检验区,在检验区,所有车辆有序排队等候检验,检验民警快速高效且认真地为每一辆车辆做细致检验。据了解,检验区每天需为市民查验车辆200-300余辆,车管所投入查验结果信息化传送系统,缩短查验时间,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实现了电子化验车和人工验车相结合,保证每辆车辆的查验时间不超过5分钟,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库车市民艾尔肯·艾莎说:“我今天过来验车,排队车辆挺多的,好在民警的效率高,几分钟就把我的车演验完了。”

在库车市弘光汽车城内,记者跟随民警的脚步来到了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下设的4S登记服务站,记者看到,市民正在4S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机动车登记及过户等业务。据了解,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在市域内打造“15分钟内办结业务”的服务圈。目前,全市可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社会化服务机构共24家,其中4S登记服务站2家、机动车安检机构4家、二手车交易市场2家、临牌核发点2家、汽车销售4S店机动车登记业务代办点1家、邮政网点4家、社会化考场2家,其它社会化服务机构7家,在街面便民警务站设立业务延伸点5处,在人口2万以上的乡镇设立延伸点3处,真正实现了群众出门少跑路,足不出乡办业务。

与此同时,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在市域内设立办证分点和流动车管所,可实现12项业务办理;。同时利用周末、节假日、巴扎日,在路途较远乡镇、山区设立流动车管所,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

在库车市交通管理大队交通指挥中心,民警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据民警介绍,随着车辆的普及,交通隐患随之增加,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狠抓源头管控,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库车各族群众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车辆管理所所长桑成伟表示,服务无止境,优质服务是交通民警的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新时代优质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库车车管服务品牌。

“我们车管所始终坚守‘群众第一、效率第一、质量第一’的服务模式,突出窗口服务‘三个零’工作法,做到沟通咨询零距离、服务管理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打造人民满意的车管所。”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