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开水温暖了民辅警的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19 16:40:09  作者:周俊杰

1月18日,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卡格木什便民警务站门口,辅警斯坎德尔·阿布拉刚啃了一口馕,就遇到了路过的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看见斯坎德尔·阿布拉吃馕没有喝开水,专门给斯坎德尔·阿布拉倒了一碗开水。

城镇派出所卡格木什便民警务站新营房正在建设中,但日常进出城车辆防疫消毒和检查工作不能停顿,该站民辅警就在户外搭建临时站点展开执勤。入冬以来,为保障执勤民辅警有充足的热量供应,派出所为站点配发了馕、奶粉等耐储存食品。

老奶奶说她家就在附近,经常路过执勤点,看见小伙子们在冬天坚持工作,很心疼他们,虽然年龄大了为民辅警做不了其他事,但看他们喝一口热水自己也开心。

斯坎德尔·阿布拉一边吃馕一边很开心地说:“其实,每天在临时点位上执勤,大家都能收到群众各种各样的问候和关心。我们的工作被人民群众认可,数九寒天里我们的心暖暖的,我们将继续站好岗执好勤,一定不辜负他们。”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