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人民法院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来源: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1-20 18:35:3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4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人民法院联合县融媒体中心举办通讯员培训班,为提高法院通讯员新闻拍摄、写作能力和水平,发挥其在宣传工作中的作用。

培训中,融媒体中心专业新闻记者以“新闻写作知识与技巧”为题,结合法院的业务工作特点,围绕基层通讯员“如何发现新闻”“如何规范拍摄”“如何采写稿件”等三大部分进行深入细致、简单易懂地讲解,为法院通讯员上了一堂专业的新闻写作培训课。培训班还设有提问环节,通讯员就宣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提问。

培训结束后,通讯员以培训为主题,现场编写新闻稿件,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今天的培训课程主题鲜明,指导性很强,为今后法院做好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指导。今后,我们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为党的宣传工作增砖添瓦。”参加培训的干警说。

自乌什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主题策划能力,调动各单位、乡(镇)的参与积极性,打通基层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建立记者、编辑、通讯员联络机制,形成“一支采编队伍,同时服务新媒体各平台”的一体化运行机制。响应县融媒体中心宣传思路号召,乌什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通讯员队伍建设工作,围绕县融媒体中心新闻专栏,提供了一批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和短视频作品,还配备了一批新媒体宣传设备,激发通讯员队伍活力,推动法院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什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乔永强表示:“此次培训很有实践性和实用性,通过对新闻稿件撰写的解读和分析,使大家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方法更加得当,为今后法院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