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警惕!有此行为会双方受罚
来源:中新网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25 11:45:4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5日17时34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G580线42Km开发区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行驶异常,当民警靠近时,该车试图调头离开,立刻引起警觉。

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驾车人古某明显神情慌张,称驾驶证没有随身携带,迟迟无法出示相关证件。当民警要求古某提供身份证号码对其驾驶证核查时,古某这才无奈承认,自己尚未取得驾驶证的事实。

原来,当天该车原本由车主麦某驾驶,由于古某想尝试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感觉,在明知古某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心存侥幸将机动车交给古某驾驶,两人都没想到会碰上执勤交警。

古某因无证驾驶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并罚款1500元的处罚,而将车辆交给古某的车主麦某,也将因为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而面临罚款1500元的严厉处罚。

开车是门技术活儿,有些人却心存侥幸,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取得驾驶资格,便开车上路找刺激。这些无证者大多因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未取得驾驶证件,不具备驾驶机动车资格,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取得合法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否则将受到法律惩处,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财产损失,还要承担高额赔偿。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