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法院探索团队管理模式 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来源: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1-31 18:06:4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管理模式改革,实行“院党组—大团队”新型管理模式。即在庭室的基础上成立四大团队,团队实行团长负责制,四大团队的团长分别由党组书记、院长及2名副院长担任。

“院党组—大团队”管理模式打破了庭室(部门)之间的壁垒,建立案件“池”,结合专业化审判要求,自动调节各团队的承办案件数量,基本上保持每个团队法官人均办案数量均衡,做到审判工作强度相对平衡、运行顺畅,审判质量和效率能够得到保证。同时,也将行政性事务尽量从办案团队中剥离,确保法官专司办案、专心办案,多办案、办好案。

“院党组—大团队”管理模式,院主要领导及各庭室长参与、指导团队内事务,带头办理案件,对团队内的其他员额法官办案情况进行审判管理监督,杜绝出现“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等情况。提升法官审判能力和水平,确保依法公正高效完成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法院队伍不断向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