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追讨工资210余万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01 16:22:06  作者:王勇亮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9日,拜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庭收到农民工马某等7人赠送的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感谢法官帮助他们追回28万元工资款。

原来,1月20日,马某等7人到法院申诉称拜城县某煤业公司拖欠工资,虽经仲裁,但是一直找各种理由拒不支付。拜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当日约谈了拜城县某煤业公司负责人,对公司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并告知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督促尽快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经过协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公司负责人经多日筹集资金,于1月28日向7名农民工如数支付了28万元工资款。

“如果没有法院,我们的血汗钱就要不回来了,现在也不可能安心地回老家过年了。”已买好返乡车票的马某感谢地说。

这是拜城法院倾心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一幕。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拜城法院集中力量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农民工开辟快速绿色维权通道,从立案、审判到执行,全程提速,确保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全部在 1个月内审(执)结。  

截至1月30日,拜城法院共办理农民工工资案件15件涉及农民工32人,追讨金额210.6万元,让32位农民工安心返乡。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