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委2021年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温宿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2-02 19:14:54  作者:丁安

新疆平安网讯  2月1日,温宿县委2021年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阿克苏地委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全县稳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十四五”时期稳定工作思路目标,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温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薛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全县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社会稳定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做好政法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阿克苏地委具体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着力堵塞漏洞短板,坚定不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县维护稳定工作的主要目标,明确了2021年全县维护稳定工作的总体思路。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政法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扎实做好反恐维稳工作;要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好事,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宿;高举法治旗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不折不扣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阿克苏地委关于政法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建强干部队伍,压实维稳责任,持续转变作风,做好新发展阶段的政法维稳工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决战决胜的勇气担当、一往无前的顽强斗志、坚决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设分会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