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库车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2-03 19:13:1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月31日,库车市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指出,2020年库车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紧盯“四个以”和“六个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条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审判质效位列全地区第一,执行工作位列地区第二。艾尼瓦尔·艾则孜法官被最高人民法院先后授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办案标兵”称号,哈尼喀塔木人民法庭荣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如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如何实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做好法院工作,责任重大,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年,库车法院将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自治区高院马国伟书记在全区法院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坚持不动摇”重点工作任务,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审判执行工作。

会议要求,新起点蕴含新机遇,新征程面临新挑战。全院干警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团结一心、拼搏奋进、不负众望,推动库车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居宜业幸福和谐美丽库车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