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专项检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03 17:14:02  作者:郑新杰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人民检察院、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联合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经营台账、消毒台账、店内消防安全设备、烟花爆竹存储仓库、安全通道、人员培训情况、烟花爆竹来源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逐一排查安全隐患,查看烟花爆竹生产许可、进货单,对正在售卖的烟花爆竹进行抽检,并询问负责人突发事件处理办法及应急事件处置措施,同时干警对存储烟花爆竹的仓库进行检查,对仓库中存放的烟花爆竹总药量进行计算,查看仓库是否符合烟花爆竹存储标准,总药量是否超过最大存储数。

检查中,检察干警为店内员工及前来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通过讲案例、释法规等方式普及烟花爆竹存贮、燃放要求,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避免意外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