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法院速裁团队创新工作模式 实现办案“加速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05 14:21:35  作者:赵春丽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团队再次突破办案速度,做到“开庭当日结案”,实现在一个工作日内快速审结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农业承包合同纠纷等各类民事纠纷案件30余件。

今年以来,沙雅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积极创新工作模式,采取“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模式,力争在减少当事人诉累的基础上,第一时间解决当事人纠纷。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始终将调解理念贯穿全过程,依据案件实际情况和当事人意愿,适时展开调解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释明、心理疏导、避免轻易判决导致矛盾激化。同时,对当事人缺乏调解意愿、疑难复杂案件也做到当判则判,已防“久拖不决”的情况发生,注重调解与判决之间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两种结案方式的优势,切实履行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的工作思路,确保各类民事纠纷能够得到有效化解。

沙雅县法院速裁工作始终坚持“快立、快审、快结”的原则,以切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践行创新实干、廉洁高效的审判宗旨,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让当事人少跑腿,有效实现了简案速裁快审的目标,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