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为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拧紧消防“安全阀”
来源:法治看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2-05 18:57:5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各位员工,大家就地过年时,不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也不要私拉乱接电器线路,更不能有卧床吸烟乱扔烟头等不良习惯,这些都极易引发火灾事故……”2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组织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开展灭火器正确使用培训

“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特别是企业法人,要加大对库房、食堂、员工宿舍等地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发生。”2月3日下午16时许,在阿克苏市嘉邦肥业办公楼前,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首先组织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并就企业常见火灾起因、火场逃生与自救的方法、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等方面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参训人员亲自实践模拟初期火灾扑救,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此外,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实地查看了企业食堂、宿舍以及外包装库房等地,重点检查各重点部位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巡查是否到位、生活区域电器电线是否安全使用等情况。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指出了存在安全隐患的严重性,责令企业负责人能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必须限期内整改完毕,坚决杜绝因思想麻痹大意而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

随后,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有针对性的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检查消火栓、灭火器等。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员工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力度,做好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