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情侣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20 17:02:53  作者:肖湘

逛巴扎、访亲友、享美食、话未来……

浓浓的新春年味荡漾在新和县的每一处角落

当家家户户沉浸在温暖祥和之中时

“他们”,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坚守

用共同的理想与信念

肩负着责任与担当

他们就是一对对身着警牌“情侣装”的双警家庭

一周吃一次母亲做的饭

杨亚林,新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郭盛艳,新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

十六年前,俩人相识相爱在警营,一起牵手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工作中两人既是琴瑟和鸣的伴侣,也是并肩战斗的挚友。

“杨亚林,今天是我们结婚二十周年的纪念日,祝你身体健康,平安顺遂。”电话里的这头,是深深的祝福;电话里的那头,是“老黄牛”的坚守。夫妻二人从相识到现在,每一次过节他们几乎都在隔空祝福中一起度过。

“妈妈,我新年的愿望,就是一周能有一天和你聊会天,一周能吃一次你亲手做的饭。”大女儿杨跃在电话里说道。平日里,夫妻二人忙碌的基本没有时间陪孩子。他们下班,孩子都已入睡,孩子起来,他们又都回到了工作岗位,不知不觉中放弃了一次次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

“宝贝女儿,等我忙完了这段时间,我一定抽时间多陪陪你们,爱你们,就说这些吧,一会可能还要出警……”在新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杨亚林匆忙挂断了与女儿的视频通话。我们不知道,他说的忙完这段时间到底是多长的一段,他自己也不确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对孩子们的承诺已经太多次,真正实现的却少之又少。

今年的春节,他们又如同往常一样,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依旧是接到警令立刻出发,通宵达旦倾情值守;依旧并肩作战,一起奋斗前行。这对“老夫老妻”多年形成的默契,便是他们朴实的故事,也是他们无怨无悔,一起选择、承载的幸福……

曾有人问郭盛艳:“选择双警家庭,后悔吗?”她目光坚毅地说:“既然选择了做警察,选择了做警察的妻子,这一生,无怨无悔!”

郭盛艳的心里话,不仅仅是说给自己听,也表达了千千万万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嫂”心声。

一个没有完成的承诺

他叫项涛,是新和县公安局依其艾日克派出所所长。她叫田甜,是新和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

“老乡,新年快乐,这是我们派出所准备的防诈骗小知识,您仔细看看哦,一年到头赚点钱不容易,可要守好钱袋子啊!”

“脚踏实地、热情服务,做群众最信任的人”,这是项涛的座右铭。春节期间,项涛除了值班和办理手头上的案件外,一有时间便带着民辅警走进商圈、深入村组,为辖区的老人、小孩、沿街店铺商户送上“福”字和装有防诈骗“小贴士”的红包。项涛深知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才能深入到群众中更好的为民服务。

进入春节以来,田甜看着家门口外套只穿了一半、拖着皮鞋就下楼远去的丈夫的背影,总会说“你慢点,天黑路滑”,这种理解与支持,对于双警家庭来说,不得不说是一种感动。

田甜和项涛俩人的父母都不是本地人。两个孩子,一个女儿今年10岁,一个儿子今年4岁。由于父母身体不好,丈夫一直在基层,照顾家庭的重担不得不落在田甜的肩上。

孩子的童年是天真快乐的。“妈妈,你看,别的同学都去过西安、上海和成都,你都没时间带我去。”女儿翻着同学的朋友圈埋怨道。

“你现在还小,好好读书,妈妈现在陪你一块儿从电视里看世界。”为人父母,何曾不想带着孩子穿越到秦汉去领略钟鼓楼、兵马俑的历史文化,去东方明珠见识一下上海外滩的璀璨繁荣,去天府之国看看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和繁华的春熙路,可是,他们走不开。

田甜,从一入警就在局警务保障室从事后勤工作,每天她面对的是大量的凭证报表,工作虽然很繁琐,但她从不言苦、不喊累,怀着对警察事业的向往,让她无比热爱这套“情侣装”。

2021年,他们这套“情侣装”已经穿了十一年。这十一年里,他们怀揣着对公安工作的热忱,把家庭埋心里,全心全意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他们之间,不见爱情的轰轰烈烈,但见幸福长流如水;不见浪漫花前月下,但见无悔奉献一生。

简简单单的幸福

新春佳节的幸福时刻,充满了各种美好的祝愿。但是他俩的新春祝福,却是“按时吃饭”“别太熬夜”。

玉苏甫•克然木是新和县公安局塔什艾日克派出所所长。妻子海热妮萨•麦合木提是新和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辅警。

春节开始以来,他们夫妻俩就如钉子一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玉苏甫•克然木说:“结婚十二年来,因为工作,我俩从来没有一起带着孩子和家人出去旅行过,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去乌鲁木齐出差……”

他们在岁月磨砺中褪去了青涩的脸庞,不变的是他们身上的“情侣装”,依旧坚毅,依旧自带光芒。

一身警服,一生信仰。他们是生活中的伙伴,工作中的战友;他们彼此支持,并肩战斗。他们用坚守和担当上演了“最美陪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情侣装”的非凡意义,诠释着他们心中的忠诚与职守、敬业与奉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不负初心不负卿。

故事不属于哪一个人,也不限于哪一个时代,这是一个砥砺前行的集体。集体中的每一个人寻常而普通,汇聚成一体,则绚丽多彩。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