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人民法院活用财产保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2 19:16:41  作者:杨心怡

新疆平安网讯 “在企业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温宿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化解了我们公司的危机,太感谢了!”近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温宿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说道。 

据了解,2020年初至今受疫情影响,汽车服务市场低迷,温宿县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大量的应收账款无法收回,致使公司生产经营履步维艰,无奈将多名被告人起诉至温宿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了解情况后,把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融入到了审判工作的全过程,一方面从保护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角度帮助企业努力化解纠纷,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从实践中发现的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和企业可能遇到的经营风险,从中找出共性,积极引导原告申请诉前保全,同时考虑到疫情对原被告双方生产经营生活造成的影响,由执行部门灵活采取保全措施,尽量采取对被告生产经营生活影响较小的标的物进行保全,同时督促多名被告人积极参与诉讼调解。

最终通过多次调解,原告温宿县某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放弃对多名被告人主张支付违约金的诉讼请求,多名被告人当场给付案款,促进案结事了,做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近年来,温宿县人民法院通过立案、审判、执行部门的协助配合和广泛宣传,财产保全已经成为原告为确保胜诉后,能顺利实现其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该院立案庭作为承办财产保全案件的裁判部门始终坚持把“时间就是效率,保全服务审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理念融入审判工作的全过程,快速高质量地办理每一件民商事案件,为后续执行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