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检察院干警“带案走访” 核实司法救助当事人情况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2 19:16:41  作者:哈尔丽哈西·恰哈拜


新疆平安网讯 3月7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检察院控申部门干警“带案走访”,分别深入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和沙雅县盖孜库木乡,对两起司法救助案件中司法救助当事人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当事人买某的代理人吐某于3月2日来访,称2020年9月20日凌晨,买某在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色格孜勒克村行走时被不明车辆撞到造成买某身体多处骨折受伤,肇事者逃逸。事故后,买某在县人民医院住院就医,因交通事故不属于医疗报销范围,为了医治四处借钱,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因同样的原因致贫的还有盖孜库木乡的艾某,至今欠医院的治疗费5万余元,无法拿上病历,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在走访中,承办检察官通过实地查看司法救助申请人家庭生活、生产条件,到其所在村委会了解情况,并和村委会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干部进行沟通,就是否为之前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已享受过国家有关救助政策等情况进行了解掌握。核实其主要情况后,做了详细询问笔录,为依法严格把握救助条件、救助标准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

“带案走访”和司法救助工作的结合是沙雅县检察院提升检察工作亲和力的生动体现。通过实地调查,增强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透明度,确保司法救助公平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