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召开“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8 18:34:57  作者:钟强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6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召开“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政法系统主要领导,及18个乡镇(街道)政法书记、政法专职委员先后前往该市东城街道观摩了东城街道“枫桥式派出所”、新天地社区“警社合一”、齐满镇派出所规范化建设3个示范点位。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库车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公安工作始终,从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防控、服务人民群众三方面入手,以“优化职能、警民联动、锻造铁军”为抓手,科学设置“一室三队”,着力打造“蓝盾义警”和“义民调解室”,践行新时代“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全力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守护库车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2020年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枫桥式派出所”为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抓手,提升派出所警务工作效能,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一要优化完善派出所工作体制,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派出所面临的形式和任务,以“一室三队”警务机制改革为动力,健全与新型城乡治理相适应的新型村(社区)警务机制;二要全面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各基层派出所要学习借鉴试范单位典型经验,积极探索适应本辖区好的做法,在坚持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三要精心打造点位树立典型亮点,各派出所按照管用、实用、解决问题的原则,结合农村与城区派出所辖区治安、人口结构等特点,找出特色亮点,积极打造高标准、高规格的工作示范点,以点促面,推动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