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19 20:00:48  作者:庄觐荣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1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阿克苏地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科科长、讲师张节辉进行专题辅导。专题讲座采取视频形式,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法院设分会场,中院在家院领导、地区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张节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及核心要义》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实践基础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举措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讲座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主题突出、讲解透彻、条理清晰、感染力强,对法院干警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很有启发意义。

此次专题讲座是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一次系统辅导,又是一次生动党课,营造了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和自治区高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立足司法职能,忠诚履职担当,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去。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司法为民宗旨贯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以学习教育效果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