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3-29 19:12:54  作者:李严鹏 铁文斌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3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体政法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组织观看政法队伍违法违纪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骆娟作廉政教育报告,通报了近年来政法队伍中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度的落实,全力推动从严治警、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警的紧迫感。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二是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全力锻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铁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各乡镇(街道)、政法各单位要加强对政法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大总体部署、统筹协调力度,严制度强管理,全面推动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政法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坚持把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长期举措,切实推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以案促改合力;要把推进以案促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做好事前抓教育预防、事发抓惩治预防、事后抓制度预防。要对照典型案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找准制度建设的切入点,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权利腐败、行业监管缺失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切实深化警示教育,形成持续强大震慑。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