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库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20:08:27  作者:魏鹏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3日上午,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负责教育整顿专项活动负责人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素华出席会议并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目的、意义,欢迎社会各界监督等方面作了情况通报。会议由政法副书记李小虎主持。

会议指出:多年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始终战斗在反恐维稳第一线,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忠诚担当、不怕牺牲,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我们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是具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同时要看到,我们的政法队伍也存在着一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在执法中不严、不公、不廉,徇私枉法、执法犯法,“微腐败”现象突出;在日常工作中,作风不实、政策棚架,思想松懈、麻痹、厌战等政法队伍中的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将会直接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这些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四项”任务,全面深化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一手抓社会稳定、一手抓教育整顿,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达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效果好的目的。要紧盯关键环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个环节”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有序推进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评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坚决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让人民群众成为政法队伍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提出对全市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政法队伍教育整理领导小组要对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整理,研究讨论、制定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进行反馈;

座谈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系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教育整顿办认真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素华对代表提出的问题积极响应、深入交流,对大家给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将认真核实反馈,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对涉及的部分案件相关部门三天内给予答复,对一些涉及到其他部门的,梳理汇总后转办相关单位,对一些需要长期解决的,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决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