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听“法官老师”讲重点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3 11:27:39  作者:于园园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6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高静为地区50余名妇女干部宣讲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法律知识。

据了解,此次授课是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其中的一项内容。授课中,高静法官介绍了婚姻家庭编入典的背景与修法概况,解读了婚姻家庭编涉及家庭关系中的亲属关系,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婚内析产、赠与的法律效力,亲子关系中的亲属关系,登记离婚冷静期、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原则,无过错方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等实践中容易产生争议的热点问题。通过生动的案例把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学员。培训课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对妇女干部提出的法律问题,高静法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解答,轻松、活泼的授课方式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授课使广大妇女干部对妇女维权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了更多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有效提升了在工作中依法调处家事纠纷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妇女工作和维护妇女权益提供了有效指引。”阿克苏地委直属机关工委群团工作部部长雷香玲在授课后说道。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法典大学习、法治大宣讲”活动,组建法官宣讲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大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等。针对各族干部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灵活运用“云宣讲”、微宣讲、面对面宣讲等形式手段,采取对象化、故事化、形象化、生活化的方式,广泛开展大宣讲活动,以行动践初心,不断提升法官司法能力和群众法治意识,助力推动法治新疆建设。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