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库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03 11:26:33  作者:杨俊 李涛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5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政法委、维稳指挥中心、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政法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及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6名宣讲员用朴实生动的讲述,再现了先进典型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全市政法队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无私无畏、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艾尼瓦尔·艾则孜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一名法官用良知和辛勤传承着社会的公平和正义,用忠诚和实干谱写了一曲曲当代法官的青春之歌。

“争取将自己分到最偏远、最艰苦的乡(镇)”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阿拉哈格镇党委书记代东援,用一腔矢志不渝的热情、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热心,诠释着一名基层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除恶务尽,我不上谁上”,危险关头,冲在最前面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牙合甫·依明事迹诠释了人民警察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职责使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和赤胆忠诚。

“全疆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干部”艾沙·阿地用自己的努力诠释克己奉公、钟爱事业、无私奉献的新时代检察干警检察魂。

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胡天书,把防疫工作作为维护稳定的另一个战场,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布置得当,赢得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彰显出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全国优秀调解员帕提古丽·米吉提的先进事迹向我们讲述了一名司法干部工作平凡却作用重大,意义深远。

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震撼了现场每位政法干警,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走近英模,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一次心灵上的震撼;解读英模,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一场灵魂上的洗礼。英模代表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闪光旗帜,我们将向英模看齐、向英模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理想,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奋发勇为的良好作风;学习他们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