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20:02  作者:雍宁

4月9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温宿县第二高级中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针对高中生的年龄特征和出行特点,结合学校周边道路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文明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行走等内容讲解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嘱咐学生们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日常出行要远离大车,坚决拒绝乘坐超员车、货车和无牌无证三轮车、农用车等,走路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理论课程结束后,民警组织10余名学生作为“交通志愿者”,向他们教授交通指挥手势操,并在学校周边路段开展交通劝导,通过现场体验,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日常交通参与中的风险,从而知道哪些行为不能做,规避交通安全隐患,养成文明参与交通习惯,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