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阿克苏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4-13 19:22: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8日,阿克苏地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地区学习教育环节经验,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地区政法队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奠定了基础。各县(市)、政法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坚决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强化自查自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强化组织巡查,发现违纪违法线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作出处理;要强化专项整治,以猛药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排查整治顽瘴痼疾。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按照国家、自治区要求,切实把握好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政策策略和方法举措,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地区各级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工作会商、线索移交、案件查处、舆论宣传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政法各单位要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对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指定专人专班抓好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