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检察系统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5 12:52:46  作者:王燕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阿克苏地区检察系统干警纷纷走进当地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国家安全意识。据统计,全地区约1.2万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法学习,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青少年法治意识。

自治区检察院阿克苏分院干警受邀到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阿克苏市高级中学等学校,作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讲座,并根据学校要求,增加防范校园欺凌内容。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做校园欺凌的参与者,也不做校园暴力的旁观者。

阿瓦提县人民检察院以学生守则为切入点,引出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的“必修课”这一概念,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国家安全基本知识进行了系统阐述。在授课中,检察干警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常识,引导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会辨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可疑人,掌握维护国家安全应当采取的相关措施,提高防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沙雅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沙雅县教科局,组织学校师生通过空中法治课堂,开展了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干警利用校园电子宣传屏、班班通,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讨论,加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知。

新和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集体出动,通过进校和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宣讲,有效提高学生对法治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拜城县人民检察院广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从五个方面讲解学生如何做就是在维护国家安全,希望学生了解并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后,能够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学好本领,时刻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此外,干警带领学生们一同回顾了新中国发展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让他们知道国家安全对普通百姓来说就是安居乐业,对国家来说就是长治久安。

柯坪县人民检察院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为主题,采取面对面宣讲、运用校园广播宣讲等形式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以典型案例为着力点,通过对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知识及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教育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温宿县人民检察院秉持“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联合县教科局组织11名法治副校长深入全县部分中小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法治进校园活动,邀请小学生参加模拟法庭庭审,明确分工,引导他们了解法律、感受法律权威,自觉树立遵纪守法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让法律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

乌什县人民检察院安排法治副校长前往各自负责的学校作法治宣讲,有效提高各级中小学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第一,从我做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精心印制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手抄报,安排法治副校长去校园开展法治宣讲,向同学们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册300余份。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做守卫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