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公安局激励党员民警“学习教育+能力提升”有机融合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6 22:55:27  作者:陈全生 王佳

新疆平安网讯  “我们要通过学习教育提升能力,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人民警察……”近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究整改环节,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党委特别举行了一场“三看学习教育环节”评议讨论会。

在生动活泼的交流讨论中,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党员民警纷纷总结这一阶段学习的“闪光点”。“平时只顾埋头工作,很少注意身边人的学习优点和缺点,这次讨论会让我们更多更深刻地了解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找到了下一阶段学习目标,也让我们增添了新时代工作激情。”各支部党员民警相互交流探讨着说道。

3月以来,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党委围绕学习教育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教结合,精准谋划,统筹融合,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全警动员掀起学习热潮。各支部采取集中学和个人自学,支部书记上党课和各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赴博物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撰写心得体会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学习活动,让全体民辅警真正把学习内容悟透,动真做实教育整顿规定动作,激励民辅警通过强化学习参与率和普及率达到学习转化提升的教育成果。

地区公安局党委引领各党支部找准教育整顿工作目标,认清四大任务,紧扣三个环节,融会贯通坚持工学两不误,先后制定了内容详实、任务明确、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计划推进表,灵活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会、英模宣讲会及警示会等,扎实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深入挖掘每个民辅警身上的先进事迹,树立标杆,引导广大民辅警向先进看齐,使教育整顿效果学有方向、争有目标、干有动力,确保各层级学习教育人人有遵循,人人有标准,人人取得实效。

地区公安局驻沙雅县托依堡勒迪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马文光在开展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工作过程中,坚持与群众同劳动共学习,把回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与帮扶有机融合,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精力更加旺盛。刑侦支队民警张新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排爆专家尚宏奎的指导下,工作能力得到身边同事一致认可,“英模精神催人奋进,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我是一名党员,必须时刻冲在最前面。”张新说。

为持续激励民警的学习热情,掀起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热潮,地区公安局还结合各类节日、各项资源拓展平台渠道。4月4日,地区公安局组织地市两级公安机关60余名民警走近人民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祭奠活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民警整齐列队,庄严肃穆,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瞻仰烈士名录,默哀致敬。在追忆英烈中,广大民辅警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被进一步激发,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动力更加强劲。

与此同时,地区公安局坚持教育整顿关口前移,结合公安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据统计,3月至今,各警种已办理好人好事260多件,尤其是群众关心的侵财追赃,为群众挽回损失95.06万元, 开展户籍上门服务337次,调处矛盾纠纷213起,放管服延时服务230小时办结158笔业务。

“学习是一种巨大的感召力量,它鼓舞人们前行,激励人们奉献!”阿克苏地区公安局主要领导表示,学习是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的“奠基石”,是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引导积极履诺践诺的有效载体,要让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变成个性亮点,再转化为共性行动。通过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学习教育环节,对照先进找差距,带动广大党员民警坚持做到全程指导、持续跟进、精准高效,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全面达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