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6 19:03:18  作者:顾晓燕

新疆平安网讯 4月9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自治区、地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温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在自治区、地区教育整顿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乡(镇)、政法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系列决策部署,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乡(镇)、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在思想上明辨方向、政治上站稳立场,在上级指导组的有力指导推动下,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为,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各乡(镇)、政法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拿出刮骨疗毒、猛药治疴的勇气和决心,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巡查、专项整治等方法,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动员各级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坦白、主动讲清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依法依纪开展调查;要强化组织巡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分类进行惩处,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强化专项整治,深挖顽瘴痼疾的诱因根源,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时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做到抓稳定一点都不放松,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彻底。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按照全国、自治区、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的要求,切实把握好教育整顿的方向和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任务、政策策略和方法举措,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工作会商、线索移交、案件查处、與论宣传等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各乡(镇)、政法系统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密切配合自治区、地区指导组开展各项工作,明确任务要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做好协调对接,对所有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虚心听取、全盘接受,认真研究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