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6 22:50:51  作者:刘刚 张俊波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2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地委委员、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秦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自治区、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聚力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上,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陆分别就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亮点特色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政法各部门要敢于碰真动硬,触及要害,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把管党治警责任扛在肩上,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案件直接督办。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工作会商、线索移交、案件查处、干部交流、舆论宣传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查纠整改工作质效。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以学促改、以学促查,边学边改,以学习教育的成效助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要把开展“查纠整改”与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到查纠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到做好政法工作的实际行动上,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能够取得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