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4-18 12:25:37  作者:叶辉 铁文斌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委政法委牵头各有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中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宣传人员通过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员工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要求等知识,引导大家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浙开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宣传人员深入厂区,现场讲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是什么,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什么是国家安全战略,为什么要制定《国家安全法》,新《国家安全法》的六大亮点等知识点开展了国家安全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国家安全入心见行。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古丽苏木·艾山说:“通过今天的宣传,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也清楚的知道了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要主动履行好责任与义务,要主动维护国家的安全领域,要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让我们的国家建设的越来越好。”

在库车市第一中学,宣传人员为师生们播放了国家安全观动画专题片,通过动画讲解的方式,增进了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了解了国家安全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为进一步维护好国家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库车市第一中学学生龙文杨说:“通过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从中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库车市第一中学教师张连成说:“通过今天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我了解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领土安全,还包括其它领域,国家安全是国家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平常的上课过程中,我们要利用课前三分钟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要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

库车市委政法委联合有关部门以“七进”为主要内容,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以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起依靠人民为背景,动员全民参与、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