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首日,库车公安交警护您启程畅安!
来源:库车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5-05 11:56:55  作者:库车交警


劳动最光荣 · 执勤守平安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

是全国劳动者们的节日

在此之前,或许你早已规划好

在这难得的小长假里

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放松身体,舒缓心情

但有这样一群人

在大家休息放松、外出游玩时

依旧坚守在岗位上

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

他们,放弃外出踏青的旅程

坚守岗位,维护这座城市的交通秩序

……

这个"五一"

库车交警依然忙!

春已尽,夏初临。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气候适宜,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群众度假休闲、红色旅游等出行需求旺盛,我市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大幅攀升。为能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库车公安交警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科学研判交通态势,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举全警之力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严查违法不手软

4月30日晚,组织开展节前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严查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有效净化了路面环境。小长假首日,针对群众出程高峰实际,重点查处疲劳驾驶、客运车辆超员、国省干线及农村道路货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等突出交通违法,努力将隐患风险消除在源头,最大限度降低路面通行风险。

纠违疏堵不懈怠

交通管理大队适时通过视频系统调度督导一线疏堵保畅工作。抽调机关警力下沉路面执法一线,将优势警力、精锐警力集中在高速公路新和主线收费站、二八台公安检查站、天山神秘大峡谷、苏巴什古城、库车王府等旅游景区沿线道路,强化路面疏导和交通违法纠正处置,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远距离交通拥堵。

贴心服务不打烊宣教引导不放松

5月1日恰逢醉驾入刑十周年,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客运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沿线,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向出行驾驶人和群众重点宣传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酒驾、疲劳驾驶、加塞抢行、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的危害,提示大家发生交通事故时“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造成二次事故。通过微博、微头条等滚动播报路况,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