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民警节日期间为民服务“不打烊”
来源:阿克苏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5-07 19:44:20  作者:

“五一”小长假,阿克苏地区各地公安机关坚持全警在岗在位,把尽职履责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了以“激励激发责任使命感、节日群众更满意”为主题的为民服务实践活动。

服务窗口“不打烊” 为民办事无止境


连日来,地区各地公安机关坚持窗口服务关口前移,推行“服务不缺位,窗口不打烊”服务,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业务办理工作。

这两天,地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罗宁一直坚守在行政服务大厅的窗口业务办理岗位上,“我们按照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暖心、一片真诚办事、一句再见送行的‘五个一’服务理念,坚持把‘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罗宁说。

节日期间,67岁的市民周奕,面对上门送证的民警,高兴地说:“节日期间民警把证件送到了家门口,让我觉得很温暖。”

五一期间,地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业务网上预约、电话预约、错峰办理等工作模式,减少群众办事成本。交警支队为方便群众在节日期间办事,开通了绿色服务窗口,正常为群众办理业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交通安全“不打折” 坚守路面保平安


五一期间来阿旅行的游客增多,为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各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民警坚守岗位,通过设置临时执勤点、采取早晚叠加、定巡结合等勤务模式,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还积极与气象、文旅等部门对接,主动做好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示和联勤联动,通过微信平台、本地主流媒体及时发布天气、道路情况,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这几天,地县两级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坚持全员在岗在位,及时调整服务模式,组织警力全面清理摸排道路安全隐患,全力抓好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打通道路隐患整治‘最后一公里’,确保各族群众安全出行。”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寒汀说。

打击电信诈骗“不懈怠”,守好群众“钱袋子”


“日常生产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要及时挂断,并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5月1日,阿瓦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拿着宣传单穿梭在商场、超市和辖区各个小区,给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段,提升群众的反诈骗意识,从源头上杜绝群众受骗行为。

连日来,地县两级公安机关重点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诈App推广等进行宣传。地区公安局积极推动反诈中心实体化运行,并开通“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报警专线,截至目前已处置预警信息4256条,成功劝阻132人,止付冻结511万余元,为群众挽回潜在损失100万余元。

“公安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我们将始终秉持为民初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落实好各项为民服务举措,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状态、热情的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久林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