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公安“微笑式服务” 提升公安形象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   发布时间: 2021-05-17 11:54:13  作者: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在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有这么一群人,面对歹徒,他们面不改色,但面对群众,他们笑口常开。他(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微笑延续着人民警察的爱民情怀,他们用心工作,热心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而归,在每一张笑脸背后,都蕴藏着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

我在窗口,我一直坚持微笑服务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阿克苏市公安局七中十字便民警务站,你会看到一位年轻朴实的辅警,她每天都微笑着重复这样的开场白。

在接待办事群众的过程中,她总是热情洋溢,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她是出入境窗口辅警王钰莹。

业务窗口,工作量大,可她的嘴角总是挂着笑意,轻言慢语。“谢谢你,让我感受到了热情周到的服务!”一位办事群众的满意评价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每当看到群众接过证件露出满意的微笑时,都会让我感到心里很温暖,群众的微笑就是我心中最美的笑容。”辅警王钰莹说。

我在安检口,我一直坚持微笑服务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随着夏季游园人数不断攀升,安检口成了城市最“热闹”的一角。

幸福公园安检口带班民警说:“我们通过规范安检口民辅警的仪容仪表,规范用语,正确动作,面带微笑使游客感到温暖并主动配合安检工作。”

5月7日,阿女士来到幸福公园,配合安检时表示健康码未申领,辅警卡迪热亚·卡合尔曼主动耐心的帮助阿女士申领了健康码。阿女士感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你的微笑,为我的出行带来了好心情。”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游客的心声。

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接待群众咨询,每天平均700余人次,就是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下,安检口民辅警仍能保持热情微笑,耐心细致为群众提供服务。

我是交警,我一直坚持微笑服务

“您好,请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头戴白帽、身着警服、面带微笑,守护着城市的交通枢纽,守护着群众的出行平安,他就是幸福公园便民警务站站长吕斌。

谈到“微笑服务”,吕斌表示刚刚开始从事这项工作的时候很紧张,压力也很大,眨眼间工作了四年多,在十字路口呆的时间长了,总会遇到些熟面孔和很多他不认识却熟悉他的人,很多路过的市民会和蔼地回应他的劝告,和他开一开玩笑,久而久之,他也变的轻松起来,微笑就经常挂在了脸上。

“今天在幸福中路看到的交警,指挥时都带着微笑,他温暖的笑容让我觉得心里都是温暖的。”过路的王先生说。

我是警务站民警,我一直坚持微笑服务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特巡警大队全体民辅警立足岗位实际,在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同时,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在坚持和奉献中守护着辖区的和谐平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5月7日下午,阿克苏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过马路时无人陪护,在马路中间行动缓慢,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辆较多,十分危险。民警立即走上前热情搀扶老人,一路护送老人平安穿过马路。“有警察同志在,我们的出行很安全!”老人微笑地看向民警不断称赞着。

“每当走进辖区,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听到群众亲切的问候,我们的心里就感到无比的踏实和欣慰。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就是对我们最高的嘉奖。”民警吐尔逊·阿不里克木说。

在窗口、安检口、路面上、警务站......

来自不同岗位的他们用着同样的微笑

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生活不能缺少水和阳光

更少不了

一张张微笑的脸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