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公安局禁毒宣传进景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5-22 14:10:41  作者:方婧 张华强

新疆平安网讯 五一期间,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安局联合街道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进景区”活动,把禁毒知识送到游客身边。

活动中,宣讲员通过在景区摆放禁毒展板、现场讲解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政策法规、针对大部分游客只知毒品名称,不知毒品成分、危害、原材料等情况,禁毒志愿者结合宣传彩页图文并茂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游客们知其表,晓其里,大大提升了对毒品认知的程度。特别针对青少年易涉毒群体,宣讲员及志愿者针对青少年年龄小,防毒意识弱等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知识和危害,并提醒家长要为孩子做榜样,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倡导健康无毒绿色旅游,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号召群众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景区活动,使游客在了解历史的同时放松了心情,接受了禁毒教育,也为创造无毒景区增添了一道绿色风景,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观念更深入民心,使广大群众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共同抵御毒品危害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