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公安局:点滴暖心事 践行初心时
来源:乌什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5-22 14:11:2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民警化身“砖瓦工”帮助村民盖羊圈

5月8日,乌什县公安局阿合雅派出所尤喀克上库曲麦村警务室民警帕尔哈提·热合曼在走访中发现,辖区独居老人阿依谢姆·喀迪尔在为家中的羊圈发愁。

经了解,阿依谢姆·喀迪尔今年已经70岁了,家中缺少劳动力,没办法独自完成羊圈的改建修缮工作。在得知老人的困难后,阿合雅派出所立即动员党支部的“党员先锋服务队”前往去帮忙,就这样民警化身“砖瓦工”来到了老人的家中,大家分工明确,你来挖坑,我来搬砖,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经过半天的劳作,一个崭新的羊圈拔地而起,虽然过程艰辛,一个个灰头土脸,但看到崭新的羊圈矗立在眼前,所有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看着崭新的羊圈,老人阿依谢姆·喀迪尔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道:“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救火暖民心 及时止损获赞誉

“警察同志,我家后院的柴火烧着了,你们帮帮我吧……”5月9日19时许,乌什县公安局阿克托海派出所阿特房子村警务室民警接到群众求助。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周边警力进行通报,请求前往协助救火。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火势虽然不大,但附近堆放了大量的树枝、树叶,随时会殃及周边居民房屋。民警查看现场情况后,立即联合村民拿水桶、铁锹等工具灭火。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此次火灾未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夏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季节。乌什县公安局将结合县域实际,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农村田间地头,认真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全面筑牢夏季防火安全屏障。

游客车辆爆胎抛锚 交警热心帮忙换胎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忙,这么热的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呢。”5月5日,司机李女士向帮助她更换轮胎的交警感激地说道。

当天是假期返程高峰期,国道路段车流量较大,17时许,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国道219线1855千米处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停在路边,一女子站在路边不停地向过往车辆招手求助,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询问得知,该女子姓李,当天来乌什县燕泉山景区游玩,下午返回阿克苏市途中,车子突然发生爆胎,李女士只好将车子停在路边。下车后看着瘪了的轮胎,李女士有些发愁,她只会开车,并没有换胎经验,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向过往驾驶人招手求助,等了好一会也没有车辆停下来帮忙,直到交警巡逻至此。

了解情况后,民警从车上取出换胎工具和备胎,立马帮李女士更换轮胎。轮胎换好后,李女士对交警的帮助再次表示感谢,民警提醒李女士换上备胎后要减速慢行,尽快将车胎补好换上。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乌什县公安局将用坚守诠释责任,用汗水筑建平安,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