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警企联动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2 01:07:34  作者:肖湘

新疆平安网讯 “好意外,好特别!想不到新和县公安局的民警同志们为守住我们的‘钱袋子’真是操碎了心!”5月27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新和镇金鹰步行街花店老板娘李女士接过外卖骑手递上的一份装有防电诈宣传单的餐饮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把反诈骗宣传知识传给每一位群众,近期,新和县公安局携手外卖平台,联合开展“全民反诈 谨防受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新和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外卖骑手的高效触达能力,将近万份宣传单送至千家万户。

“我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将装有宣传单的订餐送到了客户的手中后,希望能够有效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新和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反电诈中心民警刘鹏飞表示。

除了在骑手的送餐车和订餐盒上贴上了“全民反诈 谨防受骗 ”宣传单外,民警还和外卖骑手一起,在辖区内各商户店铺、街道、网吧、宾馆等场所发放、张贴各种反电诈宣传单,引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现在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我们老百姓也是提心吊胆,今天学习到了很多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心里踏实了许多。”一名群众说道。

“我们通过先期培训,为外卖骑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新方式、新特点,让骑手充当我们的义务宣传员,在送餐的同时,把反电诈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新和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姬保全表示,通过警企联动,不仅展示了公安机关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更能通过外卖平台增加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