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检察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
来源:库车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6-02 01:07:34  作者:刘宇

新疆平安网讯  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库车市妇联、共青团代表及市政协委员、乡人大代表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法治大礼包”送进学校,送到孩子们身边,在传递司法温度的同时,持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如果我们在学校被欺负了该找谁倾诉?隔壁的叔叔要抱抱我们,我们应该怎么回应?我们的身体哪些部位不应该让他人触碰?遇到危险,我们应该怎么做?”在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阿热买里小学,未检检察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讲知识、解疑惑,向同学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自我防护知识,通过现场问答和生活场景模拟,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将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及帮教救助等法治观念植入学生心田。未检检察官还向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介绍了阿克苏地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诉心”工作室的工作理念、方法和工作开展情况,回应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切,增强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流动革命烈士纪念馆,未检检察官与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的讲解员小姐姐一起为同学们讲解革命烈士的生平和革命历史,一幅幅泛黄历史照片、一份份真实史料向同学们展现了革命烈士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壮丽历史画卷,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最后进行了法治副校长集中挂牌仪式,并对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学校负责人表示,学生法律素质的培育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法治教育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下一步将继续与检察院加强合作,充分用好法治副校长,更好的投入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共同营造和谐、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我们检察机关的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未检检察官古再力努尔·艾合买提说。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库车市人民检察院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为契机,让学生、教师和各界代表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意识的同时,更好地了解未检、支持未检,实现法治资源、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完美融合,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网的构建,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