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委政法委: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5 00:40:05  作者:全雪莲 杨国庆

新疆平安网讯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委政法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用结合,积极发挥指导督促作用,统筹协调市信访相关单位,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事,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聚焦急事限时办。对群众反映的拖欠工资、劳动社保、物业纠纷、教育医疗等急事,建立限时办结制,分类推送至相关部门并跟踪指导,严把信访事项办理“时限关”和“质量关”,确保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规范、实体合法。

聚焦难事专人办。对于难以解决的信访案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以“事要解决”为中心,由市信联办逐一明确案件责任人、具体解决措施、化解时限等,按照“一包到底、一案一清”的原则,落实案件专人专办,推动案件及时化解。

聚焦盼事统筹办。对于摸排到的预警性、超前性、深层次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信息,客观分析问题,统筹制定工作预案,使矛盾纠纷见之于早、防之于小,信访苗头消除在内部、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初始使。

责任编辑:叶邵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