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高考护航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6-07 23:47:42  作者:吾丽亚提·吐迪


新疆平安网讯  6月3日起,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开展专项行动,根据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联合库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库车市教科局开展高考考生就餐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学子助力,为高考护航。

在库车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等高考考点,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进行逐项筛查,对食堂安全管理制度、食堂卫生设施设备使用、餐饮器具洗消、食品原料进货台账、出售食品是否进行不少于48小时留样、餐厨剩余物处理、加工作业区卫生规范、从业人员健康和培训教育、食品标签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察官还向食品经营者、学校相关负责人宣讲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和意义,对学生供餐、学校食堂规范化操作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切实保障考生及监考教师的饮食安全。

此外,检察官还对城区噪声敏感点、建筑工地等噪声源进行走访调研,对考点周边宾馆进行走访排查,确保非本地考生安全,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考试、休息环境,保障其全身心备战备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