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暑期法治巡讲
来源:库车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7-19 18:16: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6日起,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开展了为期10天的“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暑期法治巡讲活动。活动由库车市委政法委牵头,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承办,联合库车市司法局、塔里木大学“心世界”志愿者团队共同完成。

活动期间,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以集中讲解精品课件、实地宣讲、一对一点评等形式,对塔里木大学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结束,由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库车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并给未成年人发放了价值500余元的学习用品。

“哥哥姐姐们带着我们做游戏,通过游戏让我们学会了如何预防被侵害,遇到侵害该怎么办。”乌尊镇中学七年级学生小古说。

“通过检察官的讲解,我明白了作为监护人有责任教育好、培养好孩子,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作榜样,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一名学生家长参加完活动后表示。

塔里木大学“心世界”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纷纷表示,看到检察机关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而不懈努力,他们很受鼓舞,在法治宣讲中动力更足了。

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原有的四大保护基础上,新增了政府保护和网络保护,更能体现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一种国家责任、社会责任。今后,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巡讲、联合督导、巡回检察等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保护法律,督促、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