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疆乌什县交通管理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14:5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暑假学生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农村,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了步行、骑自行车、乘车、通过路口、横穿马路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民警还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行驶、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群众要自觉遵章守法,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民警提醒家长看管好自己家的学生,做好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针对近期天气变热,下河游泳的人数增多的情况,民警积极向学生及家长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讲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学习防溺水救护方法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