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3 13:40:54  作者:杨建禹

新疆平安网讯  “一只大耳朵鸟落在我家了,飞不起来了。”8月1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博孜墩边境派出所接到当地居民求助,一个类似猫头鹰的动物突然落在他家院门口。

“当时这只鸟十分虚弱,无法飞行,我们到跟前了,它才跌跌撞撞得扑腾着翅膀。”民警陈天财介绍说,经过仔细查看发现,鸟的右翅受伤了。民警查询资料,后经驻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确认,这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长耳鸮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主要以小鼠、鸟、鱼、蛙和昆虫为食,喜欢栖息于针叶林、针阔混交林和阔叶林等各种类型的森林中,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民警将这只长耳鸮带回派出所,为其找来食物和饮水。为让这只长耳鸮得到更专业的照护,民警将其移交给驻地林业部门,对其伤口进行处理,并及时投喂食物,待其伤情好转后再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