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货车起火 警民协力救助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8-16 11:03:36  作者:邓弟红

新疆平安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公安局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一件件小事拉近警民心、用一桩桩实事浓厚警民情。

8月12日16时许,驾驶员冯军强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拉运工业原料,车辆沿高速公路G3012线库尔勒至库车方向行驶至538公里 800米处,车辆储物栏内液体尿素桶起火,驾驶员却没有及时发现火情。

车辆经过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二八台公安检查站时被执勤民警发现,民警贾睢国立即带领检查站备勤警力和路旁司机,从检查站找来灭火器扑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火灾终于被扑灭,由于发现及时,扑救得力,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库车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当前高温天气,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配备有效的灭火器材,行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消除安全隐患。行车途中,如发现烟雾或闻到焦糊味等,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启危险报警灯及时停车检查。如发现确实是车辆起火,要迅速疏散车内人员,并第一时间报警。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利用车载灭火器等灭火。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