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检察开展专项监督 维护残障人士合法权益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20:12:45  作者:逯烨 刘宇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针对残障人士出行难这一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开展无障碍设施专项监督行动,让残障人士依法享受无障碍服务。

行动中,检察官实地摸排飞机场、火车站、超市、银行、政务服务中心等重点公共场所,全程记录所发现的无障碍通道建设不规范、被占用,路面铺设不合理、破损未修复,公交站台无残疾人轮椅坡道等问题,积极与库车市残疾人联合会及相关行政部门沟通,要求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整改、消除影响残障人士出行的安全隐患,同时,联系专业部门,依据国家标准进行验收,加强对重要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改进情况的监管,合力推进无障碍出行环境建设。

接下来,库车市检察院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合调查、监督等机制,做好日常宣传,实现信息共享,凝聚司法监督与社会监督合力,切实维护残障人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