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9 16:19:19  作者:雍宁 侯靓萱

11月7日16时左右,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大欣便民警务站民辅警在地区客运站巡逻时,发现一名七旬老人在客运站周围徘徊,神情局促不安,民警见状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由于老人年龄偏大,无法表达出任何信息,民警担心出现意外,将老人搀扶至大欣便民警务站休息。待老人情绪缓和,民警通过老人携带的身份证件找到了其女儿电话并取得了联系,20分钟后,老人的女儿赶到大欣便民警务站顺利将老人接回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母亲年事已高,我们都快急死了,辛亏有你们,要不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见到母亲安然无恙,家属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走时民警嘱咐家属一定要照顾好老人,避免老人单独出行。

11月6日,叶某来到温宿县城镇派出所报警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在阿克苏市怡和浪琴小区后门出走请派出所帮助寻找,民警向家属了解情况后,稳定家属情绪。并通知警力街面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力查找,于11月6日9晚21时左右,街面警力发现老人,民警立即联系其家属,经过家属确认该老人就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找到母亲的一家人对民辅警连声表示感谢。

11月8日,城镇派出所柯柯牙警务站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家中来了一位七八十的老人,因老人年纪已大,记不清自己住地,也说不清家庭住址,柯柯牙警务站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其居民王某家中。

经了解,到达居民王某家中时,发现一位年过六旬,鞋上穿一双单布鞋,当询问老人家中人员信息及家庭住址时,老人一言不发。随后,民警发现老人手腕带有一块蓝牙手表,民警第一时间查看其老人家人通讯记录,并第一时间拨打电话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结果发现蓝牙手表因欠费停机状态无法拨打电话,于是民警主动向老人手表充值话费后,立即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通过民警与其老人家人联系微信视频辨认,老人的孙子周某,第一眼就认出是自己的奶奶,民警通过微信发送定位,周某终于找到自己的奶奶,见到民警时,周某说道“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我代表我们全家感谢你们辛苦的付出”。

“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份工作,就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心用情帮群众解决问题,才能保一方平安!”温宿县公安局民警王希鹏说道。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