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15 13:32:11  作者:雍宁 林林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温宿县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联合林草局、文旅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民警积极配合林草局、文旅局工作人员深入帕克勒克、塔格拉克、大峡谷等景区的餐饮区、住宿区、游玩区,萨依克甫重点公益林等地,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野外火源管理、防灭火队伍建设、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切实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

此次联合检查共排查隐患9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一周之内整改,确保森林草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下一步,温宿县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将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担当,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密切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