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反诈宣传有新招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   发布时间: 2022-01-18 15:46:3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别错过!扫码关注、回答问题就有礼品送”。1月17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在世纪广场开展防诈反诈“摆摊”宣传活动。

“摊位”上,民警通过摆放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结合“扫码送反诈蛋”“答题送礼”等游戏方式,针对过往群众开展反诈防诈宣传,同时引导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介绍使用方法。群众可通过扫码关注下载而获取一枚反诈宣传鸡蛋,也可通过现场回答反诈小常识获取。

民警周博文说:“近期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往往警惕性不强,对网络信息缺乏辨识力,不了解电信诈骗套路,往往容易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人。”

通过“摆摊”“扫码送反诈蛋”来宣传反诈防诈知识,达到了精准宣传的效果,让小小的鸡蛋成为宣传防电信诈骗的载体,营造了“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浓厚氛围。

群众张先生说:“春节临近,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给我们发了‘反诈蛋’,这个鸡蛋上面贴了各种反诈标语,提醒我们不要贪小便宜,不可轻信陌生来电和短信,回去后,我要把这些反诈防诈知识告诉身边的朋友们,让他们也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责任编辑:王诗文